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缅怀抗战先烈 铭记初心使命——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0-12-24 05:51:01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1218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以“缅怀抗战先烈 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濒江临海,曾是淞沪抗战的主战场,全面反映抗战时期发生在上海的两次重大战役“一·二八”、“八·一三”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实。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馆陈列《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主题展以上海人民的抗战精神作为主线,分七个部分,从全国救亡运动的前期中心、侵华日军法西斯暴行的重创地、对日作战的军事战略要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抗战文化的发祥地、国际互助的桥梁和纽带、迎接抗战的最后胜利,真实再现上海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与光辉记忆,讲述上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


支部党员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读,回顾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光荣历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的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