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寻访红色史迹 汲取前进力量——参观上海毛泽东旧居
发布日期:2021-06-15 08:23:15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内容载体,开展“寻访红色史迹 汲取前进力量”系列活动。2021年5月9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参观上海茂名路毛泽东旧居陈列馆。

  建成于1915年的甲秀里是典型的砖木结构老式石库门住宅。1924年,毛泽东第十次来到上海工作时曾在这里居住半年,这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并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工作的住所。在旧居里,支部党员参观毛泽东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物品陈列展,重温历史风云,感受领袖风采。室内的家具摆设和布置仿造了当年居住时的样子,再配以蜡像,构成了难得一见的伟人的家庭生活情景。通过陈列馆内各类史料,支部党员更全面地了解毛泽东同志一家舍家为国的革命情怀。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