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坚定信心 共抗疫情——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0 06:34:54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5月9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特别是深刻领悟“三个坚持”的原则要求、“两个坚决克服”的警醒警示、“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五个方面”的最新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今年3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部门全体成员以保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为使命,以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储备为己任,积极应对、克服困难、多措并举,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更新筹集各类所需防疫物资,为学校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后盾。留校驻守的王力强、黄海燕、陆川群3位老师承担着全校防疫物资的收货整理、入库发放等工作,在学校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他们完成了6万份抗原试剂、7万个外科口罩、1万个n95口罩、1.5万副手套、4000件隔离衣等物资的发放工作。4月份部门三名党员老师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全力支援基层一线抗疫力量,与社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常峥斌老师下沉到杨浦区防疫指挥部闭环转运组,负责与各个街道对接,确认转运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安排车辆上门接驳、查明路线、人员接送及隔离点安置、抗原检测等一系列工作。王喆老师下沉到合庆镇庆利居委,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派发物资、消杀消毒、配药送药、解决群众纠纷等工作。刘宸老师下沉到高东镇踊跃村支援抗疫,协助村委“两班”开展核酸和抗原检测、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带老人打疫苗、给16岁以下儿童和90岁以上老人发爱心礼包、解答村民各类政策问题、为村民配药等工作。他们以自己的奉献,筑起社区居民平安的“防护墙”;他们以自己的坚守,守护着这座城市与万千家庭;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要求部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切实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强化”、“三个克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宣传员”,针对社会上的错误言行,要主动发声,同错误言行作斗争。要勇担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当好防疫工作示范者、当好群众贴心人,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