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8 08:39:27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校园稳定与师生人身安全,学校于2021年6月17日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会议。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余法副校长主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就近期国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及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并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安全和保障工作中有关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同时结合6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从消防、用水用电、化学品、气体钢瓶、危险废弃物、个人防护等六个方面的详细介绍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日常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并要求各二级单位按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工作。

  徐余法副校长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的突出矛盾;二是强化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学校实验室“三级责任体系”,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三是务求实效。实验室安全管理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各单位对实验室要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并在管理上形成长效机制。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