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实验安全,我知我行”——学校举办2021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01 09:52:20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实验学生的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程、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宣传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同时迎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周”的顺利举行,学校举办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自愿报名参赛的500名同学中有30位同学的比赛成绩名列前茅,成功晋级现场决赛阶段比赛。

  2021年10月27日下午,由新组建的能源与材料学院承办的“2021年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6104教室正式举行。

    

  现场决赛分为30进10限时答题、10进4四强争夺、4进2的1V1对决,以及最终冠亚军争夺战四个环节进行,经过参赛同学的激励争夺、强强比拼,最终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的20机械A1班卢箫阳同学获得“2021年实验安全知识竞赛”第一名,同样来自20机械A1班的邓家豪和李昕宇两位同学分获第二、第三名。

  

  30进10限时答题

  

  10进4四强争夺

    

  4进2的1V1对决

    

  冠亚军争夺战

  比赛前,隆重举行了由能源与材料学院发起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协会”的成立仪式。协会会长李奕怀老师向大家作了“重视实验安全,普及安全知识,保障平安校园”的倡议,协会副会长20材化A1班的桑有成同学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协会章程》。

  

  

  2021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举行和“实验室安全教育协会”的成立,是学校宣传安全文化知识,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求学校师生共同承担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为建设平安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11月1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