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3 02:41:58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9日上午,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等四部门组成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组对能源与材料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所属实验室,以及危险化学品仓库开展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按照化学类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重点对化学品存贮、气瓶的使用、实验操作安全及防护、危险废弃物处置、水电等基础设施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消防设施管理不到位、化学废弃物处置不规范、实验学生防护不到位等问题。相关问题都向各学院进行了及时反馈,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和管理要求。对于实验时不穿实验服、不戴口罩的学生更进行了现场教育,并督促当场改正。

      实验室安全关乎实验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检查组要求二级学院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学院安全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在日常工作中更要坚决守住安全这根底线,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