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学校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01:31:03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国庆假期和开学期间的校园平安。9月29日,徐余法副校长带队开展了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能源与材料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化学专业实验室,以及化学品暂存仓库等重要区域,并对化学品领用和使用、大型仪器和特种设备的安全操作、以及化学废弃物处置等需要强化管理的环节提出了相关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要求相关学院限期落实整改,为确保学校线下开学、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徐余法副校长强调,安全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底线思维;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实验室值班管理,明确管理要求,落实督管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要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实验人员,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