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部门召开2023年资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0 04:19:53   发布人:

2023119日上午,2023年资产工作会议在综合楼202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部分机关职能处室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胡蕾主持。

针对近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科室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胡蕾处长分别从采购、资产、实验室三方面进行工作提示,强调在各业务推进过程中一是要更加重视底线意识与规范意识,注重过程化管理,确保学校各项目顺利推进;二是要落实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帮助项目部门熟悉了解政策要求,规范项目实施执行;三是加强业务沟通,部门主动深入学院对接具体项目,“点对点”由专人负责跟进,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完成。招标采购办公室副主任王喆对年终采购工作进行提示,对采购工作注意事项、风险点和采购方式等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近期学校新增修订相关资产管理制度6项,并编制国有资产制度汇编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小鹏副处长对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修订事项与主要工作流程,对资产分类入库、日常清查、移交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工作提示。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了解资产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对2023年资产清查工作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理清单位资产账,认真核实资产账物,如实报送自查结果和自查报告,按时、保质完成单位资产自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力强介绍了近期实验室管理科的重点工作,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提示,引导各学院、职能部门对照实验室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充分运用专家资源获取指导,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

通过本次资产工作会议的召开,部门进一步做好管理制度的宣传与培训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和提示,有助于树立规范意识,提升学校资产管理整体工作水平。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