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23 03:28:23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生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营造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浓厚氛围,提高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1121日,作为实验室安全月重要活动项目之一的“第四届上海市暨首届长三角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


本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以“你的安全,我的安心”为主题,分为学生个人挑战赛和学校团体赛两种比赛模式,共有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等长三角区域的31所高校,7.5万学生报名参赛。

历时五周的激烈比拼,我校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默燚森、能源与材料学院唐建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岑奕凡在学生个人挑战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个人总决赛。

118日,在由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6支学校队伍参加的“团体赛·东北片区区域赛”中,我校参赛选手面对强劲对手,表现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经过多个环节的竞争角逐,以总分排名第五的成绩顺利晋级到团体赛总决赛。


1121日的总决赛赛场上,经过紧张激励的竞争角逐,我校学生展现了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最终我校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默燚森、能源与材料学院唐建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岑奕凡分别获得“个人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由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默燚森、能源与材料学院唐建、能源与材料学院倪承仕组成的我校参赛队获得“团体赛·总决赛”二等奖。

我校已连续四年组队参加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都取得了较好的比赛成绩。通过以赛促学、以赛强技,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下阶段,学校将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