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采购新篇章,内控新起点―― 学校举行采购制度修订与内控制度编制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02:20:52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228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学校各采购经费管理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采购联络人及采购项目负责人等,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办了采购制度修订内容与内控制度编制解读会,对新修订的采购管理办法、采购合同管理办法、部门采购实施细则进行宣讲,并对二级单位建立采购内控制度进行指导。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胡蕾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胡蕾处长介绍了采购制度修订的背景,通报了近期招标采购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根据专项检查、审计、巡察等要求,明确了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必要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采购制度新规定,切实做好本部门采购工作的内控管理,规范高效的做好采购工作。

招标采购办公室副主任王喆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采购管理办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货物与服务类采购合同管理办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部门采购实施细则》、《资产管理系统升级功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介绍。结合学校采购工作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采购各环节的细则修订情况和注意事项,并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内控制度为例,对新修订制度中规定的二级单位采购内部控制度建设作了进一步解读。同时,她介绍了采购管理系统新增和优化功能,提醒大家在采购过程中关注新功能。本次解读会既对标最新上位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又紧贴工作实际,对于明晰工作思路、顺利落实招标采购政策,推进建立科学内控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胡蕾处长在总结中指出,招标采购工作肩负着学校教学、科研、基建与行政运行等工作顺利开展的重任,并对加强新一年采购工作的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依规开展采购工作。应树立规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开展采购。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推进采购工作高效开展。应建立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风险防控机制。三是统筹协调推进,增强工作预见性和前瞻性。要对采购项目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安排,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紧密配合,在关键环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效保障学校采购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