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部门新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资产保管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6:39   发布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升资产保管员业务管理能力,2024311日、14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2024年资产保管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小鹏副处长主持,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保管员及学院实验室主任、学院资产保管员代表参加会议。

设备管理科科长王勤春就学校新增修订的相关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进行解读。针对2024年资产报废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资产报废工作,在清点核实资产的基础上,严格把关,根据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做好待报废资产的申报与现场核实工作。会议针对资产日常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重点强调了资产调拨、移交、借用等流程的注意事项,以及做好定期维护存放地点、更新资产标签等基础工作的重要性。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小鹏副处长介绍了近期资产清查审计工作,以实际案例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资产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将日常资产管理工作做扎实,落实到位。

本次业务培训会,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国有资产制度解读与工作提示,有助于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保管员业务水平, 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科研事业发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